白安(糯米糍评论区拒绝表情)

用舍随时,行藏在我。

糯米糍43

回去听了一下他的印象曲《追远》,我在心里一直跟着唱我给他填的词。

想起上个月请言言替我唱了几句,又曾想过替他约歌手唱出来,后来发现也不用再纪念他了。

我想纪念的不是他,是七年前把自己厚厚一沓歌词本扔去垃圾坑的自己。

歌词本里并不是抄的歌词,是我自己闲时写的原创歌词。

真的挺多的。

咳……倒不是多决绝,大抵是丢完了没用的书才发现我视如珍宝的歌词本也在里面。

发现这个残酷的事实的时候已经回天乏术。

后来兜兜转转,我于是七年没有碰过歌词创作。

但给他填词的时候,却觉得相对轻松。

明明我已经放弃了七年。

即便这七年我依然在写作,还学了些乐器,也一直在写诗,也一直在听歌。

刚刚突然就释怀了。

小清儿呀,小糯米糍,别害怕,虽然你从前遇见的麻烦事比较多,可以想见以后的麻烦事也不少,但是歌词啊写诗啊词牌填词啊这些事,可以试着慢慢让自己重新接受的。

虽然写的不能说多好,也不算太差嘛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