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安(糯米糍评论区拒绝表情)

用舍随时,行藏在我。

《少年场》59.抉择·师言(三)

  江月闻此诛心之论,登时冷汗簌簌而出,湿卝了中衣。

  

  他垂眸,轻笑一声,到底伏下卝身去,恭顺道:“东皇与魔神二位尊者面前,弟卝子不敢妄加揣测。”

  

  “那在你父亲与师父面前呢?”京华叹气,终究点破他言语间的魔障。

  

  江月愣愣抬头,终究泪如雨下:“爹爹不能不要月儿,月儿会很乖的,月儿一定很乖很乖,爹爹,师父,月儿害怕。”

  

  你怕什么?

  

  京华轻轻抬手抚卝摸江月发顶,心中因想着这句,他却忽而记起,江月数次泪流满面地对着自己陈情。

  

  明明,这孩子,在刑杖面前,也是不轻易痛哭出声的。

  

  但这孩子,总喜欢哭着对自己哀求,哭着对自己撒娇。

  

  京华不禁把江月紧紧搂住,却到底叹息道:“原来,我对你,当真这么重要。”

  

  可是你对我,也同等重要。

  

  我舍不得看你哭……

  

  我舍不得看你疼……

  

  我舍不得看你难受……

  

  我也舍不得看你每日惴惴不安地生怕自己失去什么视若珍宝的东西。

  

  可是,你不能把我视作珍宝啊……

  

  阿月,你还有那么多可能……

  

  你还能活得更潇洒恣卝意……

  

  你……还年轻……

  

  你要替我和幽姿,好好活下去。

  

  幽姿啊……我们的孩子,却原来,这么地喜欢我……

  

  这么地舍不下我……

  

  京华心中万般煎熬,到底不曾吐露一丝予江月听。

  

  他只是紧紧地搂住怀中娇卝软憨儿,仿佛这样,就能不去面对天卝道早已设下的离别屏障,仿佛这样,就能不生受别离之苦。

  

  他,与江月一般,都在抗拒,都在逃避。

  

  不周山内,魔神云兴因见这对父子相拥,幽幽叹气,到底开口道:“行了,在我面前演这出有什么用,你不是早都准备好了吗?”

  

  京华浑身一僵,轻轻分开江月,却不料江月还死死攥着他衣角,环住他腰卝腹。

  

  甚至令他动弹不得。

  

  这孩子,明明很强才是,见了三百年杀伐,如何还是这样娇憨?

  

  京华因着江月泪水濡卝湿他一片衣裳,心中揪痛,如何不知幼子孺慕之情。

  

  却也只得狠下心来偏过头去,不忍再看江月通红的眼。

  

  魔神云兴复又懒懒道:“你于不周山下自惩,用你的血肉将我唤卝醒,就是为了让我看你们父慈子孝的?”

  

  一席话说得江月心中有如刀割。

  

  他以为,自己不努力修卝炼,父亲就能永远留在自己身边。

  

  其实,这一切,不过是镜花水月。

  

  该发生的,总归逃不掉。

  

  当初天卝道说还有数月之期,便当定夺。

  

  却原来,真就不过是数月的父子天伦。

  

  江月不由扑在京华怀里,死死闭目,却不知还能说些什么。

  

  云兴听着江月的呜咽声,何尝不是心头大恸?

  

  他看卝护了三百年的徒儿,这般伤心伤情,他却不能助他分毫,一如这许多年,他只在江月识海中陪伴江月,却不能助江月逃脱逐浪虐打。

  

  要他这师父,又有何用?

  

  但,既是自己已然被京华用秘术唤卝醒,或许事情还有转机。

  

  云兴思索许久,方迟疑开口道:“你……将我唤卝醒,可是欲要自毁神格?”

  

  京华轻轻卝抚卝摸江月骤然僵硬的背脊,轻声道:“天卝道只能容下一位神祇。”

  

  云兴便再无一言。

  

  天卝道只能容下一位神祇,因而如若是江月得了京华传承,京华必死,江月成神。

  

  但若江月自己能完善神格,京华便只需自毁神格。

  

  如此,他虽不再是神,却能重新修卝炼成仙,只是会将往事忘得干净。

  

  云兴将这些话重又告诉卝江月,他听见江月愈跳愈快的心跳,到底叹息道:“若是……你父予你传承,他还可以再陪你几年,若是你父自毁神格,从此以后,你不再是他记得的亲子……你可明白?”

  

  江月愣愣抬头,两行清泪重又自红肿得如核桃一般的眼眶里滑落出来。

  

  这是父亲为他留下的,活下去的机会。

  

  是父亲母亲保全他的,机卝关算尽的法子。

  

  但他却缓缓跪下,仰头对京华问道:“您……凭什么要用自己的死,换我的生?又为什么要用自己的苦痛,替了江月的苦痛?”

  

  他是想活下去。

  

  他这三百年来,无数个日日夜夜都想活着。

  

  但如今,他却不愿意让父亲以死,替了他,让自己活着。

  

  京华皱眉,一巴掌先扇到江月面上。

  

  手指与手心都麻中带疼。

  

  江月右脸登时红肿起来。

  

  但他却面色平静地仰头,看着京华道:“您不可以这样……我不许……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黄黄唠嗑:

  

  1.不许关注不许推荐。

  

  2.请祝黄黄睡好觉。

  

  3.接下来两天比较忙,咳咳咳……我也不想咕……

  

  4.后续发展……你们多半猜不着,但是是我在第三万字就敲定的结局。

  

  而如今,江月这个小……已经六万字……我擦……

评论(2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