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安(糯米糍评论区拒绝表情)

用舍随时,行藏在我。

《少年场》63.新始【完】

江月愣愣地抬头,看着眉目冷峻的京华,心中一时竟不知是何感受。

  

  父亲神格确实被天雷重创,自己疏导许久,却也不敢轻易动手,贸贸然替父亲补足神格。

  

  因而,倘若父亲真忘了自己……

  

  江月垂下头,看着自己的衣摆,便缓缓站起身,对着京华淡淡躬身,道:“东皇陛下说笑。”

  

  语中是极度的疏离与冷淡。

  

  甚至周卝身都隐隐浮现淡紫魔气,仿佛下一刻便能同京华争夺上界权卝柄。

  

  京华看着江月眉目仿佛染了寒霜似的冷峻,却也捕捉到了他眼底最深处的一抹惊惧。

  

  到底还是个孩子。

  

  逗儿子逗过头,京华掩袖轻咳,正待开口安抚这孩子,却见云兴先飘过来,疼惜至极地开口道:“你没事吓他作甚?有你这么当爹的……”

  

  不待云兴将话说完,京华先伸手往虚空一抓一握一甩。

  

  这一抓,京华便将云兴残魂抓卝住。

  

  再一握,云兴已然有些半透卝明的残魂便被京华牢牢握于手中。

  

  而后一甩,云兴的残魂,便被京华直接甩入不周山底。

  

  江月因云兴那句话,收了一身戾气,静静立在一侧,此时既见自家师父被他亲爹如此欺负,到底上前一步,小心开口道:“您……?”

  

  京华偏过头去不想搭理他,只对云兴道:“你在这混小子识海中也养不好伤,我已布置了一个收归灵气的法阵,接着待在不周山吧。”

  

  云兴以残魂形态助这对父子破了这险局,也确实元气大伤,闻言,再不打算管这不孝徒同他老卝子的破事,当即自行疗伤。

  

  却说江月见他师父被妥帖安置好,心中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泰半,他师父如今连他开玩笑的一剑都险些躲不过去,若说江月心中不生疑,必不可能。

  

  只是如今,他师父被安顿好了,他自己个儿可怎么办?

  

  江月轻轻眨眼,垂下头去,到底又蹭去京华身边,轻轻跪下,捏住京华衣袖,便腻声道:“爹爹。”

  

  京华横他一眼,却并不想理他。

  

  江月既见自家师父都被“囚卝禁”了,确实没人再能救得了自己,到底咬咬牙,就往京华怀里扑——反正他还是个孩子。

  

  京华见这孩子适才还对他横眉冷对,如今却又撒娇讨饶,实在是个人精。

  

  团子似的孩子往怀里扑,娇娇卝软卝软得让人心里柔成一滩水。

  

  京华虽是还在生着气,到底舍不得推开。

  

  他拍着这孩子的背脊,却又凉凉补上一句:“被劈成骨头架子,挺舒服吧?还冲我笑呢?”

  

  饶是江月脸皮再厚,闻此一言,也不敢再蹬鼻子上脸。

  

  他松开紧攥着京华衣袍的手,到底重又跪在地上,却又死死抓卝住京华右手。

  

  京华目光投下,便撞入江月盈卝满泪光的眼。

  

  他于是便只听这孩子语带哽咽地开口道:“爹爹,师父……师父替我阻隔了痛觉,当时确实……确实不是很痛,我怕爹爹担心,所以……所以才笑的……”

  

  阻隔了痛觉……合着这孩子还觉得自己很孝顺?

  

  京华既见江月怯怯地看着自己,手上却死死攥着他右手,又想起这孩子被天雷劈成枯骨时,那具小小骨殖就静静躺在自己面前……

  

  他还那么小……

  

  我还没有抱够啊……

  

  江月惊惶地看着京华蓦地喷卝出一大口鲜血,登时站起来,急急为京华重又疏导经脉。

  

  但京华身上的经脉,并无淤血阻滞之兆。

  

  那父亲因何吐血?

  

  及至此时,江月都不知为何父亲要同自己生气。

  

  他想了想,似乎自己也可以生气,便壮着胆子开口道:“您……您想替我死,我……我都还没生气呢,您……您生什么气?”

  

  您好歹告诉我一声您生什么气,我好改不是!

  

  京华冷眼看着这孩子色厉内荏地指责自己,嘴上说得都不甚利落,面上更是委屈得不行。

  

  他抬头打量一圈此地,方开口道:“这是哪里?”

  

  啊?

  

  江月愣了一愣,心道您还没哄我呢!却又恭谨躬身,垂眸恭声道:“江月同天卝道商定,此生不入上界,因而不敢送您回九重天,这里是魔域……当初逐浪的领主府……师父适才教我带您来这里疗养。”

  

  又因京华微蹙的眉宇,江月不由急急道:“您若是不喜欢魔域,江月即刻送您回凡间?只是父亲您现下神魂未稳,师父说您还不宜回上界。”

  

  京华还未说上几句话,就被江月这堆话说得无话可说。

  

  又因京华许久的默然,江月到底红了眼圈:“父亲……父亲若是不想……不想看见月儿,月儿马上走……”

  

  这孩子究竟怎么回事?

  

  京华看着面前满脸委屈的小包子,不由揉卝着眉心道:“话都被你说完了,我有什么好说的?”

  

  江月暗吞一口唾沫,心道父亲怎么还不哄我?

  

  却也垂下头去,半晌,终于憋出一句话:“您……若是气月儿行险,江月甘领责罚,只求……只求父亲不要动气。”

  

  又是责罚……

  

  这死孩子怎么到现在都想着责罚?

  

  京华无奈地看着江月,终于也有几分生气:“总之也可以阻隔痛觉是吧?”

  

  江月听出父亲语中的恼怒,眼泪就先淌了下来。

  

  却只是轻轻跪下,对着京华磕了个头,便轻轻退出房去。

  

  不消片刻,便有鞭声传来。

  

  京华心中一沉,想起这死孩子自罚时的惨烈,暗道不好,赶忙飞出内外,生怕江月自己把自己打死了。

  

  他甫一出门,看见的却并不是跪在地上受卝刑的江月,只看见一根鞭卝子在虚空漫无目的地抽卝打着地面。

  

  而他以为在挨鞭卝子的孩子,只立在一旁,偷眼看着自己。

  

  京华被江月气得头疼,当即收了鞭卝子,拦腰抱起小崽子便丢上卝床去。

  

  不待江月先开口讨饶,京华把这死孩子架在膝上,扒出双丘,便照着一片莹白狠狠打将下去。

  

 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江月此时,心中终于后悔起来。

  

  爹不是打人不疼的吗?怎么才十几下巴掌就仿佛在挨板子似的?

  

  我爹不是舍不得打我的吗?

  

  怎么都打了几十下了还不停手?

  

  痛痛痛!

  

  娘卝亲!救命!

  

  师父!救命!

  

  爹爹!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!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糯米糍唠嗑:

  

  1.京华和江月的故事,就这样匆匆收尾啦,六十三章共67928字,总算写完了。

  

  2.今天……允许推荐,小红心会有50个吗?

  

  3.那么……黄黄……咳咳咳……黄黄可能要暂退一段时间,身卝体出了点小意外,黄黄会好好吃药好好听医生的话的。

  

  4.感谢大家几个月的陪伴,期待着对《少年场》的各种评价,欢迎挑刺欢迎吐槽。

  

  5.谢谢大家一直没有戳破我自娱自乐的白黄之战哈哈哈,感谢大家。

  

  6.从今一别,两地相思入梦频,闻雁来宾。


        该取关的就取关吧,再会。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